換柱民調沒起色 國民黨兩岸神主牌走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8 日訊】國民黨深陷「換柱風暴」,就連先前被奉為神主牌的兩岸政策,都成了罪狀之一,不論是洪秀柱的「兩岸終極統一」,「一中同表」,或朱立倫赴中國時說出「兩岸同屬一中」,幾次試水溫的談話,都引發台灣人民反彈,是否意味國民黨的兩岸神主牌,已經走調。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洪秀柱:「國民黨全代會通過提名,我許下一個非常莊嚴的承諾,我說,如果我有幸當選總統,我一定恪遵憲法。兩岸和平協議,就是要讓兩岸的現狀制度化。」

再提兩岸和平協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從4月20日領表之初,就拋兩岸議題,力陳兩岸要從「九二共識,只經不政」,跨步到政治深水區。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洪秀柱(2015.4.21):「經濟交流所獲得的這些利益,並沒有辦法擴溢到政治的和解,我們到了需要再往前一步走的狀況了。」

希望拋磚引玉,論辯國民黨兩岸方向,不過一路走來,洪秀柱從「一中同表」到「憲法終極統一」,都讓立委候選人叫苦連天,跳船的跳船,棄選的棄選,時至今日,洪秀柱仍拿總統馬英九七月初的電視專訪來背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洪秀柱:「馬總統跟我的兩岸政策主張,幾乎是一樣的,我的一中,他說就是中華民國,這一看就知道,這不是我說的,是馬總統說的。」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2015.10.7):「跟台灣主流的民意有所偏離,希望洪副院長能夠,走回國民黨的堅定主張。」

啟動換柱的中常會上,朱立倫揪「終極統一」成罪狀,不過律師賴中強直指,國民黨黨綱仍高舉2005年連胡公報,不是終極統一是什麼?林飛帆也認為,真正偏離主流民意的,正是國民黨長期不願放棄「兩岸統一」的立場。而立委管碧玲,更是舊文重貼,提及5月4日朱立倫「兩岸同屬一中」的發言,讓外媒普遍報導朱立倫支持統一。

兩岸政策協會副理事長 譚耀南:「啟動換柱的主要原因是什麼?是兩岸政策和路線論述的分歧,那也希望,國民黨,尤其是朱主席,你能夠說清楚講明白,國民黨的兩岸政策究竟是什麼?(朱習會)提到說,兩岸同屬一中的九二共識,那這個是不是您兩岸政策的基礎?」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國民黨長期以來堅持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兩岸和平發展,我想這是我們既定的政策,也是我們黨的政綱,希望我們大家、全黨同志,大家團結一致共同支持。(所以不需要透過辯論來?)我們大家都是一家人嘛。」

朱立倫四兩撥千金,認為溝通為要無須辯論,不過換柱後民調,蔡英文仍遙遙領先洪秀柱和朱立倫,朱柱支持度只差0.5%,另一媒體民調也只差5%,前立委林濁水直指,若百日陣前換將沒起色,朱立倫得承受沉重代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