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擂茶初體驗 品擂茶話客家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8 日訊】「擂茶」是客家人招待貴客來訪的一種茶點,也是客家人特有的飲食文化。許多家長利用週末假日,帶著小朋友來到屏東竹田驛園,體驗玩客家擂茶的樂趣。

將多種堅果放入特製的擂缽中,雙手緊握擂棒,沿著擂缽內壁擂轉,不論是大小朋友,都玩得非常的起勁;不過也要喝到這香濃可口的擂茶,可是得費點手勁跟功夫呢!

小朋友:「擂茶,(好玩嗎?)好玩,不過也要有點大力耶!」

遊客 張小姐:「手好痠喔!因為它還滿難磨碎的,(有沒有聞到什麼香味?)有啊,它在磨的時候,味道一直出來,而且很香。」

導覽解說員 林珍珠:「有腰果、杏仁果、核桃仁、黑芝麻、白芝麻、葵花子;還有薏仁粉,薏仁粉會比較養胃,因為不失擂茶的宗旨,所以我們是用抹茶粉,這樣子,比較不苦澀。」

一邊體驗擂茶的樂趣,一邊聽著解說員講述客家擂茶文化,研磨成細粉末,再沖入熱糖水攪拌均勻後,便成為香氣濃郁的養生熱飲。

小朋友:「喝自己做的擂茶,好好喝。」

小朋友 高俊翔:「有顆粒感,然後芝麻的味道很濃郁,喝起來非常的好喝。」

導覽解說員 林珍珠:「來我家作客,又不好意思叫你快點離開,就用暗示的方式,就是用逆時針這樣子;貴賓我們就用順時針的方式,可以慢慢擂,慢慢品嚐。」

除了擂茶製作,現場還有檸檬醋DIY教學,林珍珠表示,只要準備檸檬、冰糖和糯米醋,把握1:1:1的比例,放置3個月後,就可以喝到健康又養生的檸檬醋,這趟兼具知性與趣味性的親子之旅,讓遊客收穫滿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