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有機農業 有機達人樂與人分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8 日訊】有機達人黃淑女,是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明師高徒」計畫,第一個傳授有機農業技術的師傅。從美容教職轉換跑道,成功開創自己的有機人生;帶您一起去了解。

溫室裡,黃淑女手把手輔導新進學員學習有機農作,很難想像眼前這位有著健康膚色的女生,曾經是一位高職美容美髮老師。10幾年前,經歷「滿園雜草,找不到菜賣」的困境後,才開始自己的有機人生。

有機達人 黃淑女vs.學員:「拉菜的那個角度,15度,絕對不能拉高,拉高你就把土掉到葉子上去了,我們有機的菜是不能洗的, (是,謝謝老師!)」

來這裡見習的學員們,有跑船的大廚,也有科技界精英,他們為什麼願意放棄高薪回鄉從事有機耕作?

學員 杜秉華:「看了很多自己很好的朋友,因為這幾年,因為可能吃得一些東西或環境的影響,得了癌症,在很短時間就死掉了。」

學員 李奇謀:「長時間工作啊!它會16個小時,偶爾會有任務的需求,你需要去輪夜班,對啊!那這樣長久下來的話,其實對人身體是不好的。」

從教職轉換跑道,黃淑女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尤其轉型有機耕種時,更遭家人反對,經過摸索學習,終於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有機達人 黃淑女:「當我無私的去教別人這些(技術),讓他們也跟我一起成長的時候,我們是互惠的,是因為我們有了這些團隊,我們自己才能夠更上一層、更茁壯。」

屏科大生科系副教授 顏嘉宏:「通常就是會跟他作觀念的溝通,產品開發,行銷計劃,有機農也可以經由這樣的有機耕種,去達到它的良力。」

親近土地與自然,改變傳統慣行農作,開創產學合作、創新農產加工,黃淑女無私的將經驗傳承給志同道合的農友,也希望將有機帶入每一個家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