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美語營苗栗開課 種下英文教育種子

逢甲大學外文系辦理「雙連國小兒童美語營」邁入第四學期(逢甲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9 日訊】      逢甲大學外文系自2013年底應苗栗縣卓蘭鎮雙連國小邀約,辦理「雙連國小兒童美語營」,系上師生利用週六時間前往鯉魚潭水庫上游偏遠小學進行英語教學,營隊已進入第四學期,新學期美語營活動於10月3日正式開始,外文系師生希望讓小朋友們在輕鬆的氛圍中學習英文,不再害怕英文,為英文教育播下種子。

安排圖像式內容,引發學童的學習興趣(逢甲大學提供) 
安排圖像式內容,引發學童的學習興趣(逢甲大學提供) 

      逢甲大學外文系校友張容慈在大三時成為第一批投入營隊的學生,她說,「大三課餘時間較多,希望利用時間做點有意義的事。」她還表示,大家在教學過程中,發現學生程度不一,會趕緊調整課程內容,也發現國小學童的專注力無法延續太長時間,因此大家課前會共同設計有趣的遊戲、圖卡等吸引小朋友注意,例如遇到萬聖節,除了教相關片語,也準備南瓜面具讓小朋友塗鴉,目的是要激發小朋友的學習動機與樂趣。

      外文系校友趙于晴則表示,當初加入營隊,是認為學習外文應該要有英語教學的經驗,投入過程中,看著小朋友對英文產生興趣,每次見面都很有禮貌的問好,就覺得非常有成就感。

     逢甲大學外文系表示,前後大約有200人次的學生加入美語營,甚至應數系、中文系、財稅系都有學生參與,也曾邀請逢甲大學華語中心的外籍生與學童互動。美語營在當地頗受肯定,許多小學也想仿效本校與雙連國小的模式,培養學童的英語基礎力。雙連國小周昌柏校長表示非常感謝逢甲大學外文系師生對偏鄉教育的關懷與盡心力,逢甲大學也計畫邀請雙連國小師長蒞校為外文系學生上課,讓學生更了解如何面對小朋友無俚頭的提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