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來台會執政黨 江派閩省長蘇樹林落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政壇地震不斷,福建省長 蘇樹林,日前成為第一位遭中紀委調查的省長,蘇樹林被視為石油幫大佬曾慶紅的親信,還因緊跟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政策,被國際組織追查,另外,他曾經在飽受抗議下與台灣執政黨會面。

中國福建省長 蘇樹林 ( 2012.3.28 ):「台灣的朋友,要求我不能講政治,不能為平潭說什麼說什麼,否則可能就會限制我,三年還是幾年不能到台灣來,所以我這次壓力非常非常的大。」

他是福建省長 蘇樹林,2012曾經來台灣,與連戰等國民黨高層見面,當時被指控用台灣媒體做置入性行銷,受到台灣民間抗議。現在,在中國也因為違紀,遭中紀委調查落馬。

蘇樹林與己落馬的原中石油總經理廖永遠都是曾慶紅的親信,並稱「二虎」。

中共十八大後,石油系統大批高管被清洗。此前,周永康以及曾任中石油集團董事長的蔣潔敏,曾任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的王永春、曾任中石化集團總經理的王天普等人都已相繼落馬。

去年6月,外媒曾披露,蘇樹林被中紀委「找去談話」。據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已盯上蘇樹林,包括他侵佔農民土地,大肆打壓民眾,福建省有上千訪民因上訪被判刑,數十人被迫害致死。

此外,蘇樹林在大慶和福建兩地任職期間,還因緊跟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政策,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立案追查。

9月24號至26號,王岐山到福建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要求各級「黨委、紀委要守住節點、寸土不讓,越往後執紀越嚴」。之後不到兩週,蘇樹林落馬。

時政評論員藍述:「證實了中共高層一直在講的反腐永遠在路上,反腐成為常態,我想在最終的終極大老虎沒有落馬之前,這些省級幹部,甚至還有其他的副國級幹部這麼大的老虎可能還會不斷的出現。」

福建被指「猛虎」多,前中共政治局委員賈慶林、賀國強等近十名現任或前任副國級以上高官都和福建官場有牽連,其中多數是江派或具江派背景。

「十八大」後,已經有超過一百名中共黨政軍高官在反腐中落馬,其中多是江派高官。包括副國級以上的「大老虎」:周永康、徐才厚和蘇榮等核心成員。

新唐人電視 李韻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