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歲男孩的微笑實驗 陳偉殷PO照響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9 日訊】美國喬治亞州有一位6歲小男孩,他發起了一個微笑實驗,他準備了很多小玩具,在街頭送給陌生人,只為了得到他們的一抹微笑。連台灣旅美棒球好手陳偉殷,也受到他的感染,在臉書PO上自己的微笑照片。

小朋友都喜歡玩玩具,但住在美國喬治亞州、今年才6歲的小傑登,卻喜歡送人玩具,而且是送給陌生人。

路人:「謝謝你,小可愛。」

路人:「這玩具是要給我的嗎?」

路人:「謝謝你,小傢夥。」

記者:「你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

小傑登:「我試著讓每個人臉上都開心有笑容。送一些橡膠狗狗、恐龍...」

記者:「因為這些玩具會讓人微笑嗎?」

小傑登:「沒錯」

記者:「那他們收到你送玩具後的表情是什麼?」

專門收集微笑的小男孩,吸引了媒體的報導,連台灣旅美棒球好手陳偉殷,也在臉書PO上微笑照片,呼籲大家,給彼此多點笑容,傳遞溫暖的力量。但其實,小傑登的爸爸,在他4歲時就過世了,兩年後,媽媽也在睡夢中辭世。小小年紀失去雙親,身邊的人看到他,總是帶著悲傷與愁苦。有一天,小傑登告訴阿姨,他不想看到身邊的大人們整天愁容滿面,於是想出了這個微笑實驗。

小傑登的阿姨:「這就是他計畫的開始,也是這整場冒險的開始。」

小傑登走近人群,向陌生人微笑,也翻轉了他們的一天。

路人:「你讓我很開心。」

雖然有時想到爸媽還是會很悲傷,但傑登的阿姨發現,當他越是努力讓別人快樂,他的身上也開始散發著快樂的光芒。現在傑登給自己定下目標。

小傑登:「我希望可以找尋到33,000個微笑。」

記者:「你可以達到這個目標嗎?」

他說:「嗯,我認為「上帝可以的」」

用一抹笑容翻轉憂傷,這樣的良性循環帶來令人驚訝的強大正面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