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嗡嗡包民眾瘋搶 場面一度失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0 日訊】台北市國慶活動,民眾搶領限量3000份的嗡嗡包,造成推擠,台北市長柯文哲補發小蜜蜂造型毛巾時又讓民眾失控衝上台,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在會後數度致歉,並說未來會檢討改進。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台北市政府前舉辦,國慶升旗暨多元文化活動,並準備了3000個嗡嗡包要送給市民,但動線與發放規則不夠清楚,民眾為了搶包,在發放兌換卷時就發生了推擠、插隊等情形,場面一度失控,抱怨聲不斷,柯文哲受訪時坦言,活動一開始沒有設計好,需要改進。

台北市長 柯文哲:「要改進,就表示說我們一開始,一開始在設計的時候沒有設計好。因為我想說,哇,這個要6點半起床,應該不會有人來,奇怪怎麼還那麼多人來。」

而這次特別準備了由100多個小蜜蜂毛巾,組合而成的國慶「小蜜蜂蛋糕」,讓柯文哲等人合照留影。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看只好拿這個來加發好了,不然怎麼辦,等一下這算一算也好幾百個。」

不過由於這些小蜜蜂毛巾並未規劃要發送給民眾,柯文哲為了安撫沒拿到嗡嗡包的民眾,將其中一個小蜜蜂發送出去,結果柯文哲還沒走下台,台下的民眾就蜂擁而 上,不顧現場主持人警衛阻攔,將台上的小蜜蜂毛巾搶奪一空,就連上面的草莓也難逃,被拔了個精光,讓在場官員與媒體看傻了眼。

台北市民政局長 藍世聰:「在我們人力不足的情形之下,真的是有賴於市民,大家共同來支持這樣的行動,如果有失序的地方,我們在這邊在一次跟市民抱歉。」

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依過去舉辦經驗,準備3000份贈品都有剩,沒預期到今年這麼搶手,未來有類似活動會調整數量,而嗡嗡包實在太熱門,在網路上已經有人以新台幣1000元,轉手拍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