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夜紅似血 全球舉頭望明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1 日訊】今年中秋節,不只是過節的人抬頭看月亮,全世界的人也都在抬頭看著月亮,這是因為今年的月亮非常特別,出現血月和超級月亮,令人稱奇。 

今年中秋節非常不同,往年中秋節都應該看到大大的月亮,而今年卻能看到直徑比平常大14%、亮30%的超級月亮,以及「被吃掉的紅色月亮」。 

中國古代的人們認為,月全食是天狗把月亮吃掉了,而「血月」則是被認為是人間正氣不足,妖氣過盛的象徵,也象徵著天下要出大事。 

從現在的角度來看,月全食則是因為地球的影子擋住了月球,才把太陽給月球的光擋住了,「血月」則是因為地球大氣層散射的紅光打到月球上面而被大家看到。 

從阿爾及利亞的首都阿爾及爾,倫敦的泰晤士河,哥倫比亞的波哥大,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甚至是在埃及的古夫金字塔的上面,都有人在看著這大自然的奇妙。 

埃及古文物部長 達馬堤:「從這個古夫金字塔來看這個自然現象,尤其是在這個宏偉的金字塔上頭來看,真的是站在一個很特別的文明遺跡上面用一個特別的角度來看這個很特別的星體現象。」 

血月和超級月亮同時出現,這種奇特的天文現象已經30多年沒有見過,(9月28號)讓全世界的人都在看著這個奇觀,上一次同時出現血月和超級月亮是在1982年,而下一次的出現要等上18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TimHsi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