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音樂!音樂家很忙 演一曲換90種樂器,俄藝術家讓礦物也發聲,美藝術家讓音樂視覺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1 日訊】美國一名音樂家,應亞歷桑那州鳳凰城的樂器博物館之邀,使用館內90種不同樂器,獨力演奏一首曲子,演出大獲好評。俄羅斯一名藝術家則是使用聲音合成器,讓黃鐵礦也能發出樂音。除了聽覺享受外,洛杉磯藝術家更運用電腦軟體,將音樂的聽覺與視覺效果融合一起,十分神奇。 

音樂家很忙 一曲變換90種樂器演奏 

音樂家喬.潘納(Joe Penna):「嗨,我在樂器博物館,這裡有六千多種樂器,我們開始演奏吧!」 

這是一首地中海東部的傳統樂曲,潘納發揮巧思,將90種各式樂器融入其中。除了小提琴、吉他、木琴、小鼓及小喇叭等常見樂器外,還有特殊樂器如日本長笛尺八(shakuhachi)、祕魯豎琴及印尼民族樂器甘美蘭(the gamelan)。 

一曲演奏下來,潘納手腳並用,身體各部位幾乎都派上用場。影片上傳後,吸引超過30萬次的點擊量,堪稱演奏達人。 

俄國藝術家 用合成器讓礦物發聲 

而俄羅斯藝術家德米特里.莫羅佐夫(Dmitry Morozov)則是突發奇想,利用合成器,讓黃鐵礦發聲。 

黃鐵礦是一種具有金屬光澤的礦物,圓盤狀的被稱為金太陽(pyrite sun)。莫羅佐夫將金太陽放上聲音合成器旋轉,以雷射掃描其不規則表面,打造出金太陽的專屬聲音。還可以透過調整轉速或方向,讓金太陽的聲音產生更多變化。 

美藝術家玩音樂 讓音樂視覺化 

音樂帶給人們聽覺饗宴,而美國洛杉磯藝術家馬克.義特斯(Mark Eats)使用音樂視覺化軟體,將聽覺與視覺合而為一。 

當義特斯觸動鍵盤,音樂流瀉的當下,投影出的影像是交織的公路與車流,在牆上不停流轉,代表著這一段音樂的影像,想像力十足。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