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9台積電效能比三星優 果迷喊退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2 日訊】iPhone 6S系列登台開賣,蘋果採用三星、台積電各自代工A9處理器隨機出貨,卻傳出台積電續航力高於三星2成,引發消費者不滿,甚至有果迷退貨,蘋果緊急在官網聲明,並沒有外傳這麼誇張,正常使用下,兩者晶片差異只有2到3%。

網友實測:「我正在測試手機晶片,右邊是三星,左邊是台積電,台積電電池續航力高出20%。」

左邊A9處理器,下面寫著s8003是台積電(TSMC)版本,右邊s8000是三星(Samsung)版本,網友實機測試發現,台積電(TSMC)處理器的iPhone電池續航力,比三星處理器多了快兩小時,還拿出溫度計測量機身,結果搭載三星處理器的iPhone 6s,機身溫度也比台積電來得高。

網友實測:「TSMC (台積電)大約是在85到87,是比較低的,右邊的三星大約在90到92。」

同款手機,兩種處理器,引來網友不滿。香港媒體報導,由於台積電製造的晶片效能優於三星,擔心未來影響二手行情價,香港果迷串聯退貨潮。台港果迷表示:「拿到三星版,不如直接買三星Note系列手機」。也有網民指出,兩款晶片分布極不平均,美國及日本等地出售的iPhone6s ,占6成是台積電版,香港則超過6成是三星版,台積電版不足4成,台灣更嚴重,8成都是三星版。

立法委員 葉宜津VS. NCC主委 石世豪:「消費者應該要有權利知道,他拿到的是甚麼東西,買到的是甚麼東西吧,我要求先,我要求這樣,你認為我這樣的要求過分嗎,資訊透明的部分,我們會分別跟製造商,跟這個設備製造商,跟電信服務提供商去討論。」

香港因為有Apple store,許多果迷已經從網路串聯退貨,台灣則無法直接退換或,對此,蘋果趕緊發表聲明:「iPhone 6S及iPhone 6S Plus所使用的A9晶片,都是蘋果用最高標準檢視過的,在正常使用下,兩種晶片所得到的差異只有2到3%。」這也是繼iPhone 4S「天線門」、iPhone 6「折彎門」,到iPhone 6S的「晶片門」,蘋果又另一項,爭議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