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特首干預 香港學聯攜手8大院校推公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2 日訊】香港大學遴選任命 副校長 風波,以及 特首梁振英 任命2位積極參與反佔中的律師做嶺南大學的校董,引起社會爭議。學聯 號召8所大專校院,要發動 學界公投,廢除特首擔任校監的制度。

學聯宣佈將聯同港大、中大、理大、浸大、嶺南、科技、公開大學及教育學院等八間院校學生會舉辦《大專修例公投》,廢除特首校監必然制、增加校董會及校委會校內人士的比例等等,以達到員生共治、學術自主的願景。

學聯副秘書長 黃嘉輝:「今次的公投目的,原因真的很簡單,就是要反對現在這些政治分贓的行為,反對梁振英政府透過安插一些自己的親信,進行政治清算。」

目前,各大院校當中,教院、公開大學、嶺大、浸大,都有超過一半校委或校董是由特首委任。

中大外務副會長 郭翠瑩:「在陳文敏事件上面我們都看到,這個像徵著港共政權全面向香港的大專學界開戰…其實今日港大,明日可能是中大、嶺大、浸大等等,其實不同院校都會面對這個問題。」

嶺南大學學生會會長 劉振琳:「政府同時想加強在大學的政治操控,鉗制大學的發展,想香港的大學都變得像中國的大學那樣,由黨書記治校。」

學聯預計修改大學條例在各間院校得出討論結果之後,預計在今年11月至2月左右舉行學界公投。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