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喜事 注入環教新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2 日訊】接下來的這則報導,我們帶您到宜蘭,去看一個關於木頭人和稻草人要「結婚」的喜事,環境教育農場 特別將颱風過後的倒樹,做成各種造型的木頭人,賦予不一樣的生命力,也讓人看到資源循環再利用的環保創意。

婚禮證婚人:「木頭人,你願不願意娶稻草人為妻?(眾人說:願意)。」

在眾人的祝福下,木頭人新郎迎娶了稻草人新娘。颱風過後的倒樹,經過創意打扮,注入不一樣的生命力,成了活靈活現的木頭人。農場特別為他們準備一牛車的嫁妝,辦一場「稻田喜事」,希望木頭人和稻草人,永結同心,共同為這片土地努力。

農場行銷企劃經理 江富美:「當他們看到這些枯木稻草,然後讓他們也跟我們一樣懂得去珍惜所有的物資,讓他們知道說其實很多東西都可以再被利用,然後不浪費這樣子。」

新北市龜山國小學生:「手捧茶盤出大廳,腳穿紅鞋蓮步行。」

稻田喜事的親友團是烏來龜山國小六年級畢業師生,他們學著傳統農村嫁娶時的俚語,也開心的將新郎新娘送進水稻田的洞房。今天這場環境教育活動,對受到蘇迪勒颱風重創的烏來區學生來說,有著更深的意義。

新北市龜山國小校長 林錫恩:「透過這一次的一個實際體驗,其實我們可以很清楚知道說,有一些本來我們覺得是廢棄的東西,但是只要賦予它一些生命力的話,就可以創造出不同的一個精神跟體驗。」

婚禮結束後,讓每位學生親手做一盆「希望盆栽」作為伴手禮,這也是這趟畢業旅行最棒的禮物。

新北市龜山國小 陳同學:「因為它是從小樹苗,長大之後可以種在外面,讓環境變得更好。」

農場解說員 林宏達:「他們回家可以跟著這個生命一起成長,希望呢這個小苗也可以在他們心裡面滋養長大,一起來做環保,一起來做愛護地球的行動。」

這趟「稻田喜事」之旅,相信對於資源循環再利用的環保創意,會像種子一樣,深植在孩子們的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