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漫遊竹田客庄 體驗騎單車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2 日訊】騎單車,近年來已蔚為風潮,每到假日,常看到民眾騎著單車出遊踏青。屏東縣政府推動竹田單車一日遊,希望透過走讀的方式,讓遊客欣賞竹田之美。

不論是造型古樸的「竹田驛站」、典藏珍貴歷史畫面的「李秀雲攝影紀念館」、栩栩如生的二崙老街立體彩繪、或是隱身在美崙老街的老夫子漫畫彩繪,都吸引許多鐵道迷和單車遊客的造訪。

小朋友:「今天騎腳踏車,可以看很多風景,也很好玩。」

遊客:「竹田這個地方,很適合家長帶小朋友一起來;搭火車來竹田,然後來這邊接(駁)腳踏車,整個漫遊在竹田的社區裡面,非常的愉快、愜意。」

長達4.4公里的單車旅遊路線 「竹田之星」,這條沿線充滿童趣、美食、遊憩和景觀的單車國道,讓遊客耳目一新。

遊客:「竹田的那麼美的一日遊,回去跟我的家人分享,也下次帶他們一起來同遊。」

屏東縣長 潘孟安:「單車旅遊總共推了六大條路線,六個特色,不同的區域、不同的特色、不同的文化,讓單車族有更多的、更好的選擇。」

趁著假日,許多民眾帶著家人一起騎單車漫遊,探訪竹田的鄉間小徑,除了飽覽田園美景與客家文化,還可以品嚐道地的客家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