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生特映 柯P:這是台灣歷史的一部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3 日訊】昨天(12日)晚上,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議員之邀,出席金馬獎入圍紀錄片《灣生回家》特映會,柯文哲表示,記錄歷史是一個文明社會的象徵,但文化保存,常常要在開發和保存中,得一個妥協。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對我來講這就是一個台灣的歷史,它也不用再去講什麼,它就是,一個紀錄台灣的歷史,那剩下就是,讓以後的人去感受那個感情這樣就好,所以讓我們這個社會不僅是一個多元的城市,更重要它是一個和諧的城市,所以多元而且和諧,我想就是,這個影片應該要傳達真正的意義。」

《灣生回家》導演 田中實加:「這個紀錄片要給大家的是,愛的故事,愛人、愛這片土地的故事,希望從看裡面,可以得到生命的勇氣和力量,還有珍惜人生。」

柯文哲表示,台灣本來就是一個移民社會,從原住民、荷蘭人、西班牙人、鄭成功、滿清、日本到國民黨政府,而台北更是移民社會中的移民城市,希望有更多的民眾可以看到這部紀錄片,瞭解這些1895到1946年在臺灣出生的日本人,尋訪出生地的感人過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