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黃之鋒申司法覆核年限 擬參選立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3 日訊】因為雨傘運動登上時代雜誌封面,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星期一,前往香港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將立法會地區直選的參選年齡限制,從21歲下調為18歲。如果覆核成功,他將考慮參加明年的立法會選舉。

黃之鋒在其19歲生日的前一天,申請司法覆核立法會地區直選的參選年齡限制,從21歲下調至18歲。指選舉條例阻礙年輕人擁有平等的投票權與被選舉權,剝奪基本法或人權法中擁有的權利。他不排除參加立會選舉。

學民思潮召集人 黃之鋒:「我想年輕一輩的聲音,總不能無了期地留在街頭不斷的抗爭。當短期內,例如今年或明年再發動一次大型的、大規模的街頭行動,都不足以令政制改革。或者現在的議會,或者現在的政壇裏,都沒有什麼人會關注自決前途,或者2047的前途問題。我希望將這個青年世代的聲音,從街頭帶進議會。」

他預計司法覆核最少要三至六個月,可能在明年立法會選舉前有結果。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