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氣候暖化 呼吸症死亡年增四千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香港中文大學調查,中國的氣候暖化,讓地表臭氧污染惡化,導致因呼吸疾病死亡人數每年增加了4400人,請看我們來自香港的報導。

現今空氣污染日趨嚴重,除了大家熟知的PM2.5微細懸浮粒子外,看不見、摸不著的「臭氧」更成為主要元兇,嚴重危害民眾的身體健康。中文大學研究發現,在過去30年,中國氣候於夏季提升最高達攝氏3度,令夏季地表臭氧濃度增加2-10 ppbv,原因在於植物和排放廢物的結合。

中文大學地球系統科學課程教授 戴沛權:「如果氮氧化物持續高的話,將來氣候變化,就會令植物產生出更多有機化合物,這些有機化合物再和氮氧化物結合,形成更多臭氧。」

研究又指,氣候變化產生的臭氧,導致中國呼吸病症死亡人數每年增加4400人,加上人為排放產生的臭氧,估計中國因吸入臭氧過早死亡人數年增3萬多,顯示氣候變化令每年死亡人數增加10-20%。

研究團體建議政府要加強規管,減少石化能源的使用,同時多了解生態系統對空氣污染的影響,制訂更有效的減排政策。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