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中國與台灣命運的關係(二)

辛灝年:二個中國與台灣命運的關係

演講精華

導言

中華民國在臺灣,繼承了中華傳統文化,又吸收近代西方文明,成爲先進的民主國家之一;而佔據大陸的中共政權,則是外來的馬列思想在中國復辟獨裁的暴力統治,是人類文明史上的落後和倒退。臺灣人民要有信心,與大陸民衆站在一起,用民主對抗中共專制,臺灣前途才有保障。

 

國共不是內戰 實質是蘇維埃打中國

辛灝年感慨中華民國的命運坎坷,「我們打敗了日本人,但卻輸給了蘇聯支持下的中共。國共不是內戰,是外戰,是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打中華民國。在此期間,蘇聯提供了33億美元軍用物資給了中共,共產黨假革命復辟專制,60多年極權統治下,不僅否定、焚燒中華民族的祖先、歷史和文化,更造成八千萬中國人喪生,這是對日抗戰中,日本人殺死中國人的四倍之多。」

他表示,當今大陸13億人活在痛苦之中,在中共專制統治下民怨沸騰,中國人已經覺醒,從心裡唾棄共產黨。反觀中華民國在台灣,有了民主和自由,既繼承中華傳統文化,又吸收近代西方文明,「有生命力,不是舊中國,而是新中國」。現在的大陸年輕人已經把臺灣當成榜樣和民主燈塔。

 

中共根本部不敢打台灣

當今大陸社會對立、貧富差距急劇擴大,共產黨政權比晚清還要腐敗。大陸人反抗共產黨的抗暴運動,一年超過二十六萬起,比晚清垮台之前,高了一千多。以英、法、德、俄歷史為鑑,即使是經過數十年的專制復辟,仍能走向民主共和。俄羅斯從1917年二月革命到1991年蘇聯解體,不過74年,中共至今建政66年多,「還能不能撐八年是個疑問」。

辛灝年指出中共對台灣的兩大關鍵痛苦:「想統一,統一不了」;「想打又不敢打,要死了才敢打」,但是「打了就死」。因為共產黨一打台灣,中國人民就會趁機揭竿而起。辛灝年舉例,1996年發生的台灣海峽飛彈危機,大陸對台打飛彈,事後證明是「空包彈」;1996年青海軍區49名軍官計劃軍事政變被處決,因為這批軍官的策劃是--「一旦中共打台灣,他們就攻上北京。

 

中華民國與臺灣的關係

對於「中華民國與臺灣的關係」,辛灝年表示,有人認識不清。他說,這是傳承共和實踐共和的關係。臺北總統府上面,飄揚的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國號仍然是孫中山創立的中華民國,這是傳承共和。而蔣介石把1946年通過的中華民國憲法帶到臺灣,實行土地改革和縣以下選舉,走向憲政時期,還政於民,就是實踐孫中山軍政、訓政、憲政三階段的共和理想。

對於有人質疑蔣介石在臺灣搞白色恐怖、威權、獨裁,辛灝年說,在當年極其危險的環境中有其歷史背景,蔣介石整肅匪諜,保衛臺灣免受共産黨的紅色恐怖,否則共產黨來了,臺灣真不知道要死多少人。他說,在大陸紅色恐怖中,「中國國民黨黨政軍警憲特留在大陸的人員,有460萬人在短短1年間被共產黨全部殺光!大陸的土改,260萬地主富農,被共產黨全部槍決;紅色恐怖遠非白色恐怖所能比擬。」

辛灝年說,1945年二戰日本打敗,當時臺灣人民有3種選擇,包括接受中華民國或堅持成為日本國的臺灣人;或是臺灣人起來建國把蔣介石打回大陸去;但臺灣人民選擇了中華民國,也支撐了中華民國的國統和法統。1949年大陸淪陷中華民國退守臺灣,歷經土地改革經濟發展,解嚴開放黨禁、報禁,臺灣已成為先進民主地區之一。中華民國先進繁榮,這是臺灣人民的功勞。

 

統獨背後的黑手

辛灝年說,曾經遇到幾位當年反對國民黨的所謂臺獨人士,他們很老實地說,當年鬧臺獨,就是要把蔣介石推翻,配合共產黨「解放臺灣」。過去共產黨是支援「臺獨」來推翻國民黨,近年則統戰拉攏國民黨反對「臺獨」。共產黨製造臺灣族群對立,到今天為止,已經叫做拉攏「泛藍」來反對「泛綠」了。

他表示,大家都以為共產黨非常反「臺獨」,實則反過來,「臺獨」的聲音越大,共產黨就越能高舉一桿「假民族主義」大旗,在海外進行統戰。

「共產黨讓臺灣人不關心中國的問題」,他說,今天臺灣「泛藍」、「泛綠」,他們除了爭權之外,一個核心的問題,不也還是「統」、「獨」觀念形成的衝突嗎?一次次的中共軍演,恐嚇威脅;一批批的臺灣政要還鄉,糖衣統戰。臺灣統獨問題已成為中共挑動兩岸民族主義情緒、轉移大陸國內矛盾的手段。

 

就是要讓臺灣人不關心中國

他強調,共產黨近年來實施「國際上打空台灣、經濟上勒空台灣、政治上統空台灣的政策,最終目的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共產黨巴不得臺灣亂,只要搞亂臺灣、分化人民,對共產黨才有利。兩岸爭議的關鍵不在「統獨」,而是民主對抗專制的關係;臺灣人民面對的根本威脅是中共,這是掩蓋不了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