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警告共青團危機 中共解體在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3 日訊】近年來,有關中共合法性、「共產主義」信仰危機等話題,已經不再是民眾不敢觸及的「禁區」,相反,越來越多的共產黨「拋棄論」、「崩潰論」開始興起。中共黨媒近日罕見承認,號稱共產黨後備軍的「共青團」可能會失去存在價值。已有輿論指出,共青團名存實亡,意味著中共解體,已經出現端倪。

共青團的全稱是「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的從屬組織。自1922年5月共青團成立以來,就一直充當著中共的助手和後備軍,青年入黨都從共青團員中挑選。

然而,隨著近年來中共本身的執政合法性受到廣泛質疑,加上退黨、退團、退隊「三退」大潮的衝擊,「共產主義」信仰出現嚴重危機,共青團也逐漸被中國民眾唾棄。

中共喉舌媒體《人民日報》10月9號發表署名為「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的文章,對共青團發出嚴厲警告。文章說:「共青團如果不積極應對、不改革創新,就不僅是跟不上、不適應的問題,而且可能失去組織存在的價值。」

文章一發表,就迅速引發輿論關注和議論。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我想共產黨內部應該也看到了,實際上是共青團沒有存在的必要了,起碼有這麼一種聲音了。」

共青團機關報《中國青年報》《冰點》欄目前主編李大同,在接受英國《BBC》採訪時指出,即使號召共青團改革也沒有什麼實際的意義,因為共青團「早已經名存實亡」。

《人民日報》10月9號的文章中還多次提到,共青團「對青年吸引力不夠」。對此,文章指出「共青團那種大而空的口號,豈能吸引這些年輕人?共產主義早就成為讓人笑話的古董,共產主義的接班人更是荒唐得不能再荒唐了。

時事評論員李天笑:「因為它毒害人很多,所以到目前為止已經成為一種既得利益,很多人他不是真正的在信仰共產主義,而是從共產主義與共產黨統治的這麼一個社會現實的制度當中,去取得他個人的經濟上、政治上各方面的利益。所以今天來說,共產黨、共產黨主義這個東西,老百姓拿出來廣泛的討論,我覺得是拋棄共產主義、解體共產黨的一個過程。」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指出,作為共產黨下級組織的共青團所面臨的解體危機,恰恰說明中共解體的指日可待。

新唐人記者 張天宇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