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舊山線鐵道活化 打造Rail Bike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3 日訊】全國唯一,苗栗將要利用舊山線鐵道,打造出一條鐵路自行車,全長15.9公里,從三義到后里,沿途經過4個車站、8個隧道及3座橋樑,相當具有獨特性,預計107年前會建置完成。

三義舊山線鐵道,沿途景色宜人,即將要有大突破,準備把國外行之有年的鐵路自行車引進來,打造成觀光新亮點,好玩度增加,可看性也升高,還能推向國際舞台。

苗栗縣長 徐耀昌:「它有3座的橋樑,4個車站,有8個隧道,不光是坡度,還有隧道,整個長度,都是台灣之最。」

舊山線鐵道全長15.9公里,景點之最在三義有龍騰斷橋跟勝興車站,到后里則能觀賞美麗花海。

百年鐵道,也被文化部列為爭取世界遺產潛力點,初期規劃,先從勝興車站到魚藤坪架設鐵道自行車,再以鐵道板車穿越隧道群,最後期望能連接台中后里站。

苗栗縣長 徐耀昌:「在后里可以銜接的上,所以我想這個部份,就是他們所謂標準的跨域亮點,尤其我們現在大家都很重視環保,所以也算是另類的一種低碳旅遊。」

鐵道自行車,光想就讓人興奮不已,不過也有民眾擔心,會不會以後就無法看到蒸汽火車行駛呢?答案是,兩者的軌道可以共用,所以未來的玩法只會更豐富,也能帶動整個山線的活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