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上河圖」 躍堤防 老師傅獻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3 日訊】北宋的清明上河圖,名聞遐邇,而新北市也有新北上河圖,華江河濱公園堤防,繪製了一幅長52公尺、寬2.5公尺的大型圖畫,沿著淡水河往上,把景點八里渡船頭、新月橋、重新觀光市集都畫進去,古今融合,彷彿穿越時空,而這可是以前畫電影廣告看板的老師傅,耗時將近半年才完成的。

穿著古裝的人群,在河岸邊忙碌著,有人挑著擔子,準備運送雜糧,還有人駕著馬車,這是八里渡船頭,再往上游看,來到大漢溪,這座弧形橋面正是新北市知名景點新月橋,接著來到重新觀光市集,把小販忙碌的景象,全都記錄進去,這幅仿古的新北上河圖,讓您聯想到哪幅古畫呢?

民眾:「清明上河圖啊,(發現了哪些?)八里啊,淡水啊,八里啊,還有那個大稻埕啊,就是我們這一段啊。」

有人邊騎邊欣賞,有人乾脆停下來拍照,這幅新北上河圖,長52公尺,寬2.5公尺,長度跟寬度相較北宋的清明上河圖,都放大了10倍,同樣都是描繪市井小民的生活,而既要仿古又要融入現代景點,可是讓畫家煞費苦心。

新北高灘處副處長 林宏政:「我們找的是以前,電影看版的畫工,因為都老師傅,那構思我們就花了3個月時間,然後跟畫家溝通,然後作畫從7月一直到9月,也花了2個多月,才整個畫完。」

畫家描繪細緻,連河濱公園的羊咩咩草原,也融入畫裡,成了羊圈,還有台灣人最愛的小吃臭豆腐,也能在畫裡看到,下回騎車經過,不妨仔細瞧瞧,您在畫中找到了哪個新北巿的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