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發明展 逢甲大學獲佳績

逢甲大學深耕工業計畫紡織與材料工業研究中心團隊參加2015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獲得1金4銅佳績。(逢甲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4 日訊】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逢甲大學深耕工業計畫紡織與材料工業研究中心團隊獲得1金4銅佳績,金牌作品「可撓式發熱布」(Flexible Heating Fabrics)是利用先進的鍍膜技術,低溫沉積高遠紅外放射的碳基薄膜於紡織品表面,鍍上碳基薄膜的紡織品可發射又稱生命光線的遠紅外線,熱能可深入皮膚與皮下組織,有效促進血液循環,與傳統電熱產品是發射紅外線,且熱能只能到達皮膚表層有絕大不同。

「可撓式發熱布」可廣泛應用在衣飾、家具和醫療設備等用品,例如將發熱布剪裁成衣服,就是提供保暖的機能衣物;將發熱布縫製在沙發、床鋪上,其功能就如同高緯度國家常用的炕;甚至食品食材只要覆蓋上發熱布,便能達到保溫效果。

發熱布經測試可穩定發熱,在攝氏零下15度的環境,發熱布依然能維持在攝氏28度。目前可撓式發熱布已經應用在冬天的電熱式背心上,正積極與國內外業界合作開發各種創新設計產品。「可撓式發熱布」製程技術與使用原料,屬於無毒無汙染,與傳統燒製方式相比,對於環境保護也大有助益。

其他銅牌發明成果還有「近紅外光阻隔之迷彩背包」、「具備抗菌吸臭熱感功能之戶外用充氣墊」、「彈性纖維強化彈性複合材料」、「氧化酵素赤血鹽複合電紡聚乙烯醇奈米纖維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