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成形!是否影響台灣周末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4 日訊】又有雙颱出現!繼昨晚(13日)輕颱巨爵先形成,今天凌晨又有一個輕颱 薔琵 加入,但距離台灣較遠,影響不大,倒是現在正朝西往菲律賓前進的巨爵,有北轉的可能,如果靠近菲律賓時才北轉,將影響台灣!氣象局說,關鍵就在週末,但週五(16日)東北季風以及外圍環流就會在北部帶來降雨。

大晴天加上涼風徐徐,秋高氣爽的好天氣,不少民眾加件外套就出來踏青,很難想像,週二(13日)跟週三(14日),接連有颱風形成,又見雙颱!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

「昨晚到今晨,太平洋上形成了兩顆颱風,離台灣比較遠的,是第25號颱風薔琵,那預計她未來,會朝日本的東南方海面移動,因此對台灣的天氣沒有影響。」

週三(14日)凌晨才形成的輕颱薔琵,以時速20公里,向西北西轉西前進,距離台灣較遠,影響台灣機率不高,但另外一顆較早形成的輕颱巨爵,速度快一點,23公里,向西朝菲律賓北方前進,不只離台灣較近,還有北轉趨勢,關鍵就在週末。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

「在週日(18日)到週一(19日)這段期間,可能會出現逐漸減速,並且北轉的情形,那接下來要看,就是她北轉的角度跟北轉的位置,將是未來影響台灣天氣程度,比較重要的觀察點。」

氣象局預測,巨爵颱風行徑的路線有3種,全看太平洋高壓減弱時間,如果減弱時間早,巨爵提早北轉,影響台灣程度小,如果靠近菲律賓才北轉,影響最大,如果一直到經過菲律賓才北轉,幾乎不會影響台灣。不過在颱風來之前,東北季風跟颱風外圍環流,會先帶來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

「禮拜五16日開始,因為東北風帶來的水氣就有稍微增多,所以在迎風面的北部 東半部地區,就會逐漸出現一些局部的短暫雨,而17日週六之後,由於颱風外圍的水氣,加上東北風的影響,在迎風面北部東半部的,降雨情形就會逐漸明顯。」

另外氣象局還提醒,雖然這兩天氣候穩定,不太會下雨,但是早晚溫差大,甚至中部高低溫可能差9到10度,提醒民眾出門還是要多加件外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