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矽品換股未通過 林文伯:抗爭到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5 日訊】繼續來看到,今天財經界的關注焦點。矽品股東臨時會今天(15日)上午表決兩項議案,其中,矽品與鴻海策略聯盟議案沒有通過,對此,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強調,與鴻海策略結盟會繼續下去,抗爭到底。

矽品董事長 林文伯:「檢票上我們是贏了,但是技術上我們是輸了,技術上我們輸了。」

矽品董事長林文伯面容沉重,對於股東臨時會未能順利通過議案,進一步說明原因。

矽品董事長 林文伯:「主要是因為這個外資的法人,他們受到ISS報告的影響,他們這個大部分只好投反對,那很多人不能同意的,他們只能棄權,棄權,所以這個造成我們棄權的比例太高,是我們這一次失敗的主要原因。」

矽品股東臨時會,股東權數出席率為90.69%,針對「修訂公司章程」及「修訂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兩大議題進行投票,林文伯表示,兩個議案支持股數為46%~47%,反對股數為20%~30%不等,並未達到出席股數的50%,因此兩個議案都未能通過,也意味著鴻矽戀換股聯盟,恐將生變。

矽品董事長 林文伯:「我們跟鴻海的這個策略結盟,會持續下去,因為矽品畢竟是我們很重要的方向,那至於這個股份的取得,或什麼的,我們會盡快再思考一個,新的方法。什麼方式去增加持股,所以可能個人或者公司,這個我們都還在計畫中。」

雙方策略聯盟,鴻海表示,尊重矽品股東臨時會的投票結果。林文伯則強調堅持下去,至於細節不便透露。

矽品董事長 林文伯:「下一次動作不宜在這裡說明,敵人又有防範。」

矽品董事長 林文伯:「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會抗爭到底。」

儘管議案未能通過,但矽品員工早在股東臨時會前,場外持標語反對日月光惡意併吞,看來矽品、鴻海、日月光,三方角力尚未結束,進入白熱化階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李晶晶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