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高志明:食品檢驗後才能吃是人類悲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5 日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召開記者會發表食安政策,提出「食安5環」基本架構。被視為食安模範生的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也受邀出席記者會,不過他卻當著媒體面前,提醒民進黨,這食安政策還不夠完美。 高志明說,他個人是非常反對檢驗,假如人類吃的東西都要經過檢驗才能吃,他認為是人類最大的悲哀,甚至可能是滅亡前的徵兆。

 

不過下午,高志明也在臉書上發文,強調「大膽建言」是我改不掉的直白個性!敬請外界包容!他提到「食安政策 不夠完美」,他用「not good enough」的語詞,「呼籲 關心『食的安全』之微型、小型攤商、食品業、餐廳業者、專家學者、消費者、『宅‧鄉‧婉‧弱』應該踴躍提出建議,補充政策綱要,讓"好"還要"更好"」!

 

高志明還說,隨著「全球環境污染」日益嚴重,造成「食安」日漸沉重的壓力;不應只加強檢驗、嚴懲重罰;教育、輔導、協助,更是政府的責任;陽光、空氣、水源、土壤,「都是我們大家應該共同保護的!」

 

同場與會人士還包括,台灣大學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教授吳焜裕、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教授陳吉仲、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政策召集人林全、政策執行長張景森。蔡英文說,要修改食安法,對生產者課以更重的法律及賠償責任,督促生產者的自主管理;提高消費者檢舉獎金,和內部員工檢舉獎金,並嚴密的保護檢舉者的資訊與安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