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風箏節 歪腰郵筒飛上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5 日訊】九降風起,頗受好評的苗栗風箏節又來了,今年除了邀請到國內外近百位風箏好手同場競技外,還有台灣獨一無二的「歪腰郵筒軟體風箏」,五顏六色的風箏飛上天,相當吸睛。

「歪腰郵筒」化身成風箏飛上天,這可是台灣獨一無二的特色風箏,不過要製作這種高拉力,及歪腰身的風箏,難度相當高。

風箏達人 謝明章:「主要是它的提點,它提點的調整,它有斜一邊,我不是應用正面的原理,我是用斜角度的原理下去綁這個提線,造成它一個彎腰的成效出來。」

今年的風箏節,除了延續以往的風箏觀摩秀,還有許多首次曝光的造型風箏,像是深受小朋友喜愛的「小小兵風箏」、「汽車造型」的地景風箏,連來自韓國的「小鮮肉串連風箏」,也是在台灣首次放飛。

苗栗市長 邱炳坤: 「我們由9國25個隊伍當中,尤其像我們小小兵風箏,這些風箏都是以往大家可能比較少見到的,我們今天就全部的展示出來。」

小朋友:「我最喜歡,我最喜歡衣服的(黃色衣服的嗎?)還有呢,還有小小兵啊,我也喜歡粉紅色衣服,粉紅色衣服是女生,然後藍色衣服是男生。」

苗栗市公所指出,除了白天風箏大PK,晚間還有煙火和夜光風箏的「箏焰秀」,歡迎民眾17、18號兩天一起到河濱公園看風箏、玩風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