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難民危機 梅克爾:需要土耳其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6 日訊】歐盟週四召開峰會,將尋求土耳其共同應對難民危機。德國總理梅克爾稍早向國會表示,沒有土耳其的合作,無法解決難民問題。

在德國柏林,數百名難民徹夜站在大樓外排隊,等待申請庇護。週三剛剛下過雪,凌晨更是寒風刺骨。

德國柏林已開設第二個登記站,加快申請速度。

週四,德國議會投票通過了一項解決難民危機的措施草案。

德國議會副主席ULLA SCHMIDT:「共計600票,475票贊成,68票反對,57票棄權。因此法案通過。」

這項草案列舉的措施包括加快庇護和遣返程序,促進庇護所建設,以及降低對經濟移民的現金獎勵等。

草案同時還縮小了可以申請難民庇護國家的名單,將科索沃、阿爾巴尼亞和黑山排除在外,但仍保留塞爾維亞,馬其頓和波斯尼亞。

德國議會希望這樣可以集中接收來自敘利亞、伊拉克和阿富汗等戰亂國家的難民。

德國已承諾今年接收80萬難民。如何落實難民安置問題,這對德國政府是一個挑戰。

歐盟峰會召開前,德國總理梅克爾對國會表示,土耳其在難民危機中扮演關鍵角色,那裏有超過2百萬,主要來自敘利亞的難民。

德國總理 梅克爾:「大部分的戰爭難民,經由土耳其進入歐洲。沒有土耳其的合作,我們將無法管制難民活動。」

梅克爾說,歐盟需要提供土耳其人道援助及更多協助來安置難民。

預計,梅克爾週末將前往安卡拉與土耳其舉行會談。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