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加考高三國英 建中學生:壓力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6 日訊】今天是大學學測考前第100天,帶您關心,目前大學學測只考高一、高二課程,有學者認為有學生考完學測後就荒廢高三的課程。因此大學招聯會,在月初拍板定案,107年學測,也就是104年的高一生起,要加考高三上學期的國文和英文。

轉筆、搔頭,每一次的複習檢討,都是要為大學學測打好基底。但有學者認為,學測只考高一高二課程,會讓學生荒廢高三,學測應該加考。

建國中學高一學生:「我現在壓力就很大了,高三,我是覺得可以試試看,可是,如果能不要考當然是最好。」

建國中學高一學生:「當然會比較累,對我們也是一個壓力,我們也要更認真準備。」

學生坦言壓力不小,但大學招聯會已拍板定案,107學年,今年(104年)高一生起,學測要加考高三上學期,國、英兩科,國文作文單獨考。但如果學測時間一樣定在1月底、2月初,恐怕學生沒時間準備,變成反效果。

建國中學校長 徐建國:「就高中的學習,比較完整,而且這兩個科目也是非常重要的學科,所以如果說能夠加考,讓學生多讀我個人倒是贊成,但是在考試的時間點上一定要延後。」

加考讓學生完整學習,但學測是否延後,大學招聯會將在明年(105年)召開公聽會研議,再決定出對學生來說,最好的配套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