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想買樓?不吃不喝15年才能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7 日訊】您知道嗎?一項最新調查顯示,香港民眾負擔房價的能力,也持續下滑,想要買房子,得15年不吃不喝,才能買得起。

中文大學去年8月訪問約千名市民,推算2104年香港生活指數為101.75,按年微跌0.17點,23個指標中有11個轉差,其中經濟方面評分連續十年下降,物業負擔能力指數也再創新低。

中大經濟學系副教授莊太量:「一個家庭不吃不住,五年可以買到一層樓算比較健康,但我們已經去到超過十四年。」

變化最顯著的是言論自由指數,跌至12年最差,而市民對政府滿意度只有4.44分,連續3年下跌並低於合格分數。

中大社會學系教授丁國輝:「過往政府和市民,例如在佔中上、對抗性的表現上,可能予市民一種感覺,政府在壓制市民的言論空間。所以市民主觀認為自己的言論空間減少。」

調查顯示,香港目前生活質素跌到13年前水準,反映香港發展陷入停滯狀態。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攝影: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