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景氣寒風 科技大廠搶徵高學歷役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7 日訊】景氣下滑,科技業陸續傳出無薪假或裁員,但也有不少企業需才若渴。帶您看到,本週在清華大學有一場研發替代役徵才博覽會,18家廠商到場搶人才,其中不乏科技大廠,高學歷役男,仍然深受產業青睞。

學生們有的忙著填寫履歷,有的仔細閱讀徵才簡介,18家有意進用替代役的廠商,聯合在清華大學徵才,面試的大都還是在學學生,除了希望找到理想工作提早卡位,另一個因素就是薪資待遇要比服兵役高。

求職學生:「如果說研發替代役做得還OK的話,那接下來還是繼續在公司工作,這樣比較穩定。」

求職學生:「薪水都比照正職,所以我覺得比起當兵來講,比較吸引我。」

光寶科技產品競爭力中心副理 曾柏榮:「以一個工程師,他從進公司從基礎訓練,後來由一個比較資深的前輩帶領他,到後來他可以獨當一面,其實3年到4年是一個滿適合的需求。」

根據役政署資料,今年台灣企業,申請研發替代役的員額,高達9471人,是開辦8年以來最高紀錄,參與徵才的廠商不乏科技產業。

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副總經理 李大華:「現在大概我們統計一下,有百分之84,8成4 相關科系的同學,都願意在今年能夠在當兵的時候就進入產業界,也就是用研發替代役的方式進來。」

喬鼎資訊研發工程處經理 陳永城:「磁碟陣列的嵌入式系統,以及雲端的一些服務,那這些產品,我們需要找一些硬體的人員、機構的人員、寫韌體、寫軟體以及測試的人員。」

建準電機研發工程師 劉恩成:「風扇的一些組成,都很需要一些人才這樣子,機構、電子、電機然後韌體,然後馬達,對對對,大概就這一些。」

這次徵才活動,包含聯電、光寶、世界先進等科技大廠都到場搶人,18家廠商釋出近一千個工作機會,高學歷擁有研發能力的役男,仍舊受受各產業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