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帶多重要?坐模擬機體驗撞車就知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8 日訊】一段大學生自拍的車輛撞擊模擬測試影片最近吸引了近百萬人點閱,美國警察為了宣導民眾多多使用汽車安全帶,用心良苦,特別邀請當地大學生坐上車輛撞擊模擬機。雖然測試的速度只有8公里,就已經讓許多受測學生感到,超乎想像。

哈特福德大學(University of Hartford)的學生坐上車輛撞擊模擬機(car crash simulators)並繫上安全帶,在時速8公里(5英里)的速度下,實際體驗汽車撞擊的力道及繫上安全帶的好處。

雖然測試的速度只設定在時速8公里,許多學生在感受撞擊的強度後,都誤以為撞擊時,是更高時速的速度感。

美國康乃狄克州警察為了宣導民眾坐車時多多使用安全帶,利用這個有教育性的安全模擬工具讓民眾實際體驗,可謂用心良苦。

警佐 洛伊 安德森(Troy Anderson):「我們盡力來告知那些可能不知道繫上安全帶好處的民眾,我可以說大多數的民眾都有使用安全帶,但是我們盡力來接觸這些少數不使用安全 帶的民眾,並且提醒他們:為甚麼他們要繫上安全帶及繫上安全帶後的好處,而這個車輛撞擊模擬機對那些人來說,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展示工具。」

哈特福德大學的學生史賓瑟(Spencer Honda)拍下了這段影片,並放上社交網路,在不到一個星期內就有超過80萬次的點閱。

新唐人亞太電視 Victor Lee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