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塭虱目魚產業文化 體驗漁民辛勞用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8 日訊】現在正值虱目魚盛產季節,日前(17日)在布袋鎮新塭地區,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虱目魚捕撈活動,捕撈時魚群翻躍的壯觀景象,讓遊客驚呼連連!

漁民乘著膠筏在魚塭裡快速穿梭,虱目魚受到驚嚇紛紛跳出水面,場面相當壯觀!當漁民拉網集中時,魚群跳躍離水,呈現金光閃閃景象,遊客紛紛拿起手機拍照。

遊客:「還滿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帶小朋友,可以讓他們實地看到一些漁民他們辛苦的一面。」

養殖業者 蘇榮裕:「竹筏下去整個魚塭繞,就讓牠驚嚇,讓牠排泄,把肚裡面的一些不好的東西都排掉,這個方法是利於說你要保存,也比較好保存。」

從消肚、圍網和集魚過程中,了解漁民如何捕撈收成虱目魚,也了解養殖漁民的辛苦。緊接著來到第二站「虱目魚丸DIY」體驗,在業者的解說示範下,大家覺得既新鮮又好玩。

小朋友:「很好吃,(為什麼很好吃?)因為是自己做的。」

遊客:「現做的嘛,吃起來口感就是會比較,彈牙的那種感覺,嗯!」

遊客:「觀看虱目魚的捕撈,然後做成實際的魚丸,就這樣子體驗,是很不錯的,很有趣的。」

水產加工業者 蔡鳳祺:「布袋這邊是產地,虱目魚在抓起來,再到處理場,它距離很短,所以魚獲保持的新鮮度相當好,魚肉因為牠新鮮的話,牠本身的魚肉比較扎實,做起來比較會Q彈一點。」

「虱目魚原鄉」體驗活動,讓遠從北部來的遊客,除了認識虱目魚整個捕撈過程,以及體驗魚丸製作,還品嘗自己手作鮮甜味美的虱目魚丸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