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說!? 台積電:評估中勿臆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9 日訊】有平面媒體報導指稱,台積電確定12吋晶圓廠落腳南京,並鎖定16奈米製程,要力克大廠高通、三星,以及陸廠展迅,不過,對此,台積電強調,一切都還在評估當中,希望外界不要擅自臆測。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2015.10.04):「我想,(設廠)很可能考慮一年啦、兩年啦。」

市場傳出,台積電12吋晶圓廠,有意落腳在南京的浦口經濟開發區,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網站招標公告,內容寫到「台積電地塊」且一連對九個標段進行招標,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媒體報導,台積電12吋晶圓廠,設廠時間就在2016年初,總金額超過千億元,更打算將主力的16奈米製程投入,直接在當地接單生產,好就近服務高通、聯電、展迅等客戶。

台積電財務長暨發言人 何麗梅(2015.10.15):「大部分的產能都在台灣,所以去大陸開一個廠的話,經濟規模一定是比台灣小嘛,那還有大陸對我們來講是一個新的領域,一個新的地方,所以成本勢必會比台灣高。」

對於傳言,台積電今天表示,一切都還在評估中,沒有定案,希望外界不要擅自臆測。

而細數台廠登陸動作,聯電今年3月,與廈門官方,合資設立12吋晶圓代工廠,主攻55/40奈米,預估年底小量生產;力晶也透過參股方式,合資設立廠房;台積電則是堅持,如果要設廠,就要以獨資方式設立,好把關高端技術不外流,目前仍在進行評估規劃。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2015.10.04):「有可能不去,也有可能去,很複雜啦。(甚麼時候考慮清楚?)這個是需要很長久的時間考慮。」

台積電2018年量產將推升到7奈米,16奈米製程可能改在大陸接單,張忠謀「後發先至」,卡位堅持獨資設廠,一旦屬實,或將大幅領先大陸的中芯、聯芯,造成市場震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