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專訪名廚甄文達 透露獨門料理秘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9 日訊】定居美國的世界名廚甄文達,日前在台灣舉辦美食巡禮活動,展現難得一見的精湛廚技,新唐人獨家專訪,這位風靡全球,第一位透過烹飪節目打入美國主流社會的華人廚師,也通過我們的鏡頭,告訴觀眾,究竟他的料理秘訣,是什麼?

知名主廚 甄文達:「我是甄文達,Martin Yan,主持人Yan Can Cook。」

國際知名主廚、美食節目主持人甄文達,來到台灣了,喜愛烹飪、美食的觀眾朋友對甄文達一定不陌生。

《甄能煮》節目片段:「漢堡,中國風格,說老實話,我真的不知道它為甚麼叫漢堡,這到底是啥東西?我想應該是,大的漢堡,中國漢堡,OK,在這裡,我會告訴你怎麼做出來的。如果你想要大的,哇,大的。」

招牌笑容加上幽默的料理方式,1978年,甄文達以華人的身分,主持烹飪節目《甄能煮》(Yan Can Cook),成功將中國飲食文化打入美國主流社會,結合東西方料理的創意食譜,讓烹飪變得快樂有趣。

知名主廚 甄文達:「做一個主持人,等於是一個老師,第一你用心去跟他們分享,是用分享的態度,不是說,我知道怎麼樣做,你不知道怎麼做,我的口號就是,我甄能煮,你也能煮,我可以做的,你也可以做。」

甄文達示範18秒支解完一整隻雞,為越南菜做準備,舉凡亞洲料理都難不倒他,其實,甄文達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粵菜師傅,13歲正式踏入料理界,就在香港知名 餐廳當學徒,在美國讀書時,開始教授中式烹飪,進而發現自己對於教學的天賦,踏入電視圈,並造訪世界各地,挖掘美食挑戰味蕾。

知名主廚 甄文達:「重要的是,好的東西我們要繼續發揚光大,好的東西我們要去推廣,我做一個烹調的老師,我不是大師,我是大使,我是推廣大使,我就要將中國的飲食文化,向全世界去推廣。」

剛結束造訪亞洲美食巡禮,甄文達特地來到台灣短暫停留,除了想再逛逛台灣夜市,也想對台灣餐飲界的莘莘學子,鼓勵幾句。

知名主廚 甄文達:「基本上做菜沒有甚麼特定的秘訣,重要的是,不鮮不吃,不實不吃,要用最新鮮的原材料。用好的調味料,用心去做,如果你能夠做到這一點,做出來的菜,一定是美味佳餚,一定好吃。」

對料理充滿熱情,今年67歲的甄文達,還要繼續深度探索各國的美食文化,用行動的方式,以廚技會友,把中國菜的精髓,分享到世界各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