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女打造無毒家園 退役軍官堅持有機栽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9 日訊】住在高雄美濃的鍾紹文,為了讓得到罕見疾病的女兒,能有個自然健康的環境,從任職近30年的軍官生涯退役,下鄉堅持有機栽種,從完全沒收成慘賠到漸入佳境,不但讓家人健康也友善土地。

鍾紹文太太 胡惠玲:「因為它熟度還沒有那麼熟,所以你看到外面這圈是紅色的,那中間這圈是白,正常它到最熟的時候,二層很分明的二個顏色,所以它不是打針下去染色的。」

果園內種了不同顏色果肉的紅龍果,五年前,鍾紹文夫妻為了讓得到罕見疾病的女兒,有個自然健康的環境,從軍職退伍改種有機作物,從事護理工作的太太也離職來支持他。

有機栽種農民 鍾紹文:「幾天就住一次院,幾乎一進去 就是加護病房,那她從小就是因為 抵抗力很弱,所以我們在吃的東西的選擇上方面,就會比較謹慎。」

除了栽種1公頃的紅龍果外,同時也栽種了不同的作物,對種植領域一切空白的鍾紹文,並不像種紅龍果都那麼順遂,尤其經營前二年的蕃茄只能用慘賠來形容,為了堅時有機健康的理念,也曾讓太太再度重回護理職場,解決家裡的經濟來源。

有機栽種農民 鍾紹文:「(蕃茄)也是整我整得最慘的一個作物,奇怪為什麼,蕃茄的葉子,很像有被開水燙過的感覺。那時候就是也很傷心啊,種了那麼久的作物,結果一顆都沒有收成。」

鍾紹文太太 胡惠玲:「還是寧可放棄,也堅持不要再去用藥。」

從種植技術上不斷的修正改進,第3年的蕃茄不但盛產還獲得佳績,而最大的收穫莫過於女兒學習上驚人的進步。

 

鍾紹文太太 胡惠玲:「所謂人家俗稱的園藝療法,在她身上非常的落實,因為在這過程中,她不但在園子裡面學到了感覺統合,更學到了很多不管是配對,色澤以及一些動植物的東西。」

為了女兒,堅持有機栽種,鍾紹文夫妻把健康帶給家庭,也友善了這塊土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李金菊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