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與掙脫北京的非常時機 今日點擊(2351-2)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0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 石濤評述。那這集節目呢,我們還得跟著上集節目,跟大家持續分享我個人的看法。還是那句話,這集節目是因為我個人的原因,我們是預先預錄的。

但探討的內容呢,其實還是現實中正在發生的內容,那我們就跟著繼續分享,上一集節目所剩下的內容。

文章引述了香港評論家李怡,在蘋果日報的一篇文章說:香港司法獨立保衛戰。

認為在過去的時間裡,在香港發生的種種爭議,包括港大校委會事件,都集中了一個焦點,就是一場摧毀與捍衛司法獨立的戰爭。

它放的基點很高啦,就是共產黨就要摧毀在香港的司法獨立。李怡認為:九七回歸之後,香港政治、社會包括立法會、新聞界,這些第三權第四權都在沉淪著。但大多數香港市民和居在香港的海外人,依然認為在香港生活基本上與港英時代沒有兩樣。

關鍵原因是司法獨立沒有改變,它保障了每一個在香港生活的人,都擁有法律權利,而人們也相信司法獨立的公正。

國內拍的十二公民,我個人是抨擊的,很多朋友看過之後也認同我的看法。而它的原片他所抄襲來的是:1957年好萊塢的影片十二怒漢,而說十二怒漢是亨利方達演的。

他所倡導的價值:就是個人的權利。每一個公民在那樣法治獨立的社會當中,他擁有懷疑的權利。

他在影片中這一點表現得淋漓盡致,而同時他又說這是美利堅合眾國的驕傲。它的法律的獨立,允許每一個人懷疑他,你能想像得到嗎?但那是真正的。但是十二公民正好從反的,說只有黨的檢察院,才是擁有懷疑的權利、擁有確鑿的權利,非常邪惡。

那李怡直接提到:在香港司法獨立保證了一切。

它說香港百年來視為桂冠的司法獨立,在中共的眼中卻是罪名,香港法官們正努力維護著這項桂冠。而一般市民在這場司法保衛戰中,也千萬不要認為自己沒有責任,這是我們每一個人的權利,必須全力捍衛。

而緊接著他轉述了這個陳文敏,就是香港大學事件主角的這件事情,那不堅持就只能放棄,沒有選擇。所以這是它的標題,而這篇文章來自於明報。明報當時的題目叫:也無風雨也無晴,也無風雨也無晴。那也就變成一個沒有結果的東西。

陳文敏在回覆一位學生的電郵中說:在課室裡無風無浪的環境,每一個人都會支持人權法治這些概念,在現實中當要為這價值付出代價的時候,才是對個人價值的真正考驗,現在他開始明白了。

理性堅持有用嗎?我們已經用盡所有理性的途徑,但改變什麼,面對這樣的問題,陳文敏以南非為例說:不堅持就只會是放棄。而如果不是有心人,一直堅持下去的話,怎麼會能見到在南非,種族隔離政策,最終被取締的那一天。

所以他講的是人的堅守的價值,現在的人不相信了,對不對!認為沒用,人們很實惠。

北京正在全面接收香港,那時事評論員潘小濤,在香港的端傳媒當中,發表了一篇文章說:曾蔭權案是敲山震虎。

因為曾蔭權這個案子,沒辦法跟國內相比 根本沒法比,連個村長都比不了,對不對!他只不過在深圳有一套房子,然後他請人裝修了。他有一套房子,這本身作為行政長官,要告的這是罪證之一。

而他又裝修了這套房子,他同時又售予了給他裝修的這個人,某種政府的一種獎勵,這就是他第二個罪,對不對!

說雞蛋裡挑骨頭,你可以用在曾蔭權身上,但是在國內哪,吃的是雞爪子,全是骨頭沒有肉,他認為呢味道好極了,這就是共產黨的做法。

台灣出現了新的生機與出路,所以這是直接講的TPP,自由時報發表的社論直接說:加入TPP 台灣別無選擇。台灣積極加入TPP的重要性,不亞於14年前加入WTO 世界貿易組織。

TPP在中國模式無以為繼的情況,由美國和日本主導,正是台灣告別一味向中國傾斜的多年錯誤與沈淪,轉而積極爭取向上,朝向多元並且國際發展的契機。

這樣的社論直接否定了馬英九政府,對吧!直接為台灣找到了生路。因為TPP明確是把共產黨中國打出去,非常明確。為什麼?就是我說的:你把對別人的誠信,當成欺騙別人的手段來獲取利益,連流氓都不是,對吧!

那一般的有些流氓也講道義的,對不對!黑道都是講道義的。為什麼你願意看教父,它是殺人的,但為什麼喜歡看教父?它擁有道義的一面、它擁有人性的一面,它只不過採取了暴力的方式,去抗爭壓在他頭上的更加暴力的這樣的人、這樣的事,這樣本身的一種機構,轉而人們把他稱為Mafia,稱為黑社會。

稱為黑社會是因為他控制了當時的賭場,比今天中共的官、比今天的政客,不知道好多少。因為他有一個行為的準則,這話聽起來多彆扭,所以人們才願意看,對不對!所以人們才願意看。

社論裡強調:TPP是經貿,也是關係到安全本身。那台灣今天落到經貿過度依賴中國,結癥就是中國政策建立在,政經分離的自欺欺人的幻想之上,自以為台灣與大陸雙方往來只經不政,只有經濟只有錢沒有政治。

它說產業上進而一窩蜂的西進,背離當年蔣經國的政策,也不顧李登輝的告誡,助長了中國的崛起,台灣終於人財兩失。政經和安全都要受到中共的左右,這是咎由自取,直接抨擊馬英九的政策。

他真的是國民黨執政,實施了國共合作,他真正的內在,有著國共合作的涵義。

國共合作的本身,就是對人性的摧毀,對吧!就是人性的摧毀。

所以有些人還說:濤哥你怎麼對共產黨那麼恨,我就那句話,你根本沒聽明白我在說什麼。你只站在人的利益的角度去說,對吧!

就是我說的,你看青蛇傳白蛇傳,老爺們光顧著白蛇青蛇好看,對吧!跟媳婦一塊看的時候心裡在想:唉呀!我這老婆真是的,都不敢說多嘴,怕老婆抽他。

那青蛇白蛇傳裡面,最關鍵其實是法海的斬妖除魔,無論青蛇白蛇多麼漂亮、多麼的女人,但是在法海的眼睛裡她是蛇,對吧! 

那許仙多麼的懦弱、多麼提不起來的那麼個臭男人。但是他是人,生命的本質有區別,那法海本身從修煉的角度來講,他有責任要保護人、除掉魔。

所以除魔的時候你就不幹了,那麼漂亮的小媳婦,怎麼被這個老和尚給幹了,真是的給殺了,簡直恨死那個老和尚,誰看了法海都恨不得踹三腳。是你自己的貪婪與慾望,障住自己的雙眼,看不到中國傳統文化當中的內涵,其實共產黨的概念就是這概念。

其實在我的節目當中,跟大家分享也是這概念。你願意跟鬼打交道,願意跟鬼能夠在一起的話,有一句話說得很簡單,色鬼 色鬼,對不對!

與色與鬼是連在一起的,人的慾望與貪婪是必然,把你帶入到鬼魔之道,這是沒有任何出路的,但是人正常的信仰 真正的信仰,就可以使人的靈魂昇華。

所以就是我個人說的那句話:神佛在你背後,你知道嗎?你認識嗎?那地獄的門向你敞開,你大步流星的往裡去,這是對每一個人真實的、現實生活中的在我眼睛裡的一面。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