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身道歉 呂忠吉駁檢方不起訴八仙理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0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奪走12條年輕生命的八仙塵爆案偵結,全案只有活動主辦人呂忠吉遭起訴。今天呂忠吉首度召開記者會,他數度哽咽落淚、4度鞠躬道歉。並拿出與八仙的合約,反駁檢方不起訴八仙樂園的理由。

活動主辦人 呂忠吉:「首先第一個必須要先跟所有參加彩色派對,造成傷亡的民眾還有家屬,來致上我最深的一個歉意。」

記者會上,呂忠吉數度哽咽落淚,鞠躬道歉,他說不會逃脫責任,會盡所能負責到底,第一時間他也站出來負責。而為了幫助家屬索賠,呂忠吉的律師也拿出合約,質疑檢方說八仙樂園沒有分紅,不是共同負責人的偵結結果。

律師 陳君瑋:「每賣一張票,八仙樂園是得到20元的紅利,是得到20元的分紅。」

活動主辦人 呂忠吉:「所有一路上我跟八仙的溝通,我都有錄音檔,(八仙)不要再說謊,我們的關係非常明確。」

記者會上,呂忠吉也首度公開說明塵爆當晚的過程。他說,當天晚上的夜光派對,根本就沒有要噴灑粉塵,所以粉塵也都收起來了。7點20分呂忠吉早已離開舞台,去察看撤場動線,整個1個半小時,也沒人告知他,直到 8點 40分,他才知道失火了。所以當時他也在狀況外!後來到了警局,呂忠吉才知道是好友沈浩然把色粉抱到前面,指揮工讀生噴灑。

活動主辦人 呂忠吉:「我們可以看到園區,我人在這邊,我怎麼指使他(沈浩然),我的通聯記錄都有,沒有電話來問我可不可以噴灑色粉,都沒有。」

為何遲到今天才講出來,呂忠吉表示,因為當初輿論壓力很大,沈浩然是他多年好友,有家人小孩,怕他承受不住。

活動主辦人 呂忠吉:「能夠少一個 少一個人受到傷害,少發生一件遺憾,我真的很擔心我的好朋友(沈浩然)會扛不下去,所以我選擇了離開地檢署之前,我跟他們說,等下離開的時候,你們都不要說,你們只要誠心的道歉就好。」

面對這遲來的真相說明,呂忠吉希望財團跟政府能負起應有的責任,還給社會大眾一個公道,接下來就看家屬能否接受。

活動主辦人 呂忠吉:「我一定會盡我的能力,去幫助家屬,討這個公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