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不談續任不分區 力推張鎔麒選立委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0 日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打算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限制,讓王金平繼續擔任立法院長。對此,王金平今天(20日)受訪時態度低調。而雲林縣長張榮味的兒子張鎔麒,今天在立法院宣布參選立委,王金平則是特地幫他加油打氣。

國民黨要讓立法院長王金平續任國會龍頭,黨內中常委展開連署,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下週中常會就要提案。黨主席朱立倫也表示,要建立國會議長沒有任期限制的制度。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現在是建立一個制度,院長如果是國民黨的人擔任院長,他是一個中立者、客觀者,他沒有所謂的任期限制。」

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不知道(記者:有聽說中常委幫你連署,下週三就要)看報紙才知道。」

王金平不證實,不過部分中常委已經連署完畢。至於會不會擔任朱立倫競選總部主委,王金平也是態度保守。

立法院長王金平:「(記者:主席有跟你提過,希望你怎麼幫他。)當然有希望我幫他(有提到競選總部主委或搭配?)大家再繼續討論,繼續研究。」

自己的事不多談,倒是力推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公子,張鎔麒投入雲林立委選舉。國民黨柱下朱上,雲林張榮味家族態度轉變,由張嘉郡的弟弟張鎔麒「代姊出征」,姊弟兩人一同受訪,宣布正式參選。

雲林立委參選人 張鎔麒:「我自己是滿欣賞朱主席的,我覺得在他的帶領下國民黨可以突破困境,我自己也會努力爭取國民黨能夠徵召,有機會跟主席一起奮鬥,挑戰改革。(是因為朱主席參選你們才決定參選?)這是我自己對他的欣賞。」

國民黨立委 張嘉郡:「好就這樣子吧,你們今天已經夠了吧,應該已經畫面很多了吼。」

是不是因為換柱才改變態度,被問到敏感問題,張嘉郡拉起弟弟的手,要媒體別再問。相較於之前退選風波,朱立倫的親征,帶動黨內參選,能不能反應在選票上,還有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嘉韋 黃庭鋒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