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攻台 共同創辦人將來台說明布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0 日訊】全球知名的旅遊住宿網站Airbnb,先前主動釋出善意,向行政院表示,有意在台灣成立分公司以及繳稅。而Airbnb共同創辦人 布萊卡斯亞克 將在周四(22日)訪台,說明在台策略布局。

Airbnb影片:「這不是飯店,而且昨天以前我從沒見過我的房東,那我為什麼會在這裡住宿,我是透過Airbnb訂到這個房子。」

透過網路快速搜尋,就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符合預算的住宿, Airbnb提供住宿媒合,成立七年以來快速成長,分布在190個國家,3萬4千個城市拓點,有150萬房源,超過5000萬人曾使用。

Airbnb共同創辦人兼技術長 Nathan Blecharczyk:「Airbnb是一個網站,一個平台你可以租出你多餘的房間、住屋,或其他形式的空間,你可以讓它被使用、收取每晚租金,這些房東都是一般人,我們簡化租屋這件事情。」

在台灣,Airbnb還沒有正式的營運據點,卻已經擁有超過一萬個房源,過去一年有32萬人住過台灣Airbnb房間。創新商業模式,但仍引起法規、安全等疑慮。

Airbnb共同創辦人兼技術長 Nathan Blecharczyk:「我們持有你預約的錢,直到你抵達,如果你需要取消,或者你認為房子與描述的不同,你可以播打我們24小時顧客專線,我們會把錢退給你。」

Airbnb積極布局台灣,先前派出亞太區公共政策總監Mike Orgill拜訪行政院等單位,表達願意設立分公司以及繳稅意願,而公司共同創辦人兼技術長布萊卡斯亞克(Nathan Blecharczyk)週四首次訪台,向台灣媒體見面,說明在台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