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猛攻蔡英文 兩黨兩岸政策差在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0 日訊】從禮拜六國民黨臨全會「柱下朱上」那一刻開始,朱立倫就加足馬力,以兩岸和中華民國當起手式,猛批對手蔡英文,但朱立倫跟洪秀柱相較,其實和蔡英文一樣,更往中間靠攏,究竟兩黨兩岸政策差在哪?學者提醒,朱立倫逼蔡英文承認九二共識的說法,其實也和中共的「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同調。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2015.10.17):「我們要保護中華民國,任何犧牲代價在所不惜。不承認九二共識就會危害兩岸的和平。」

國民黨臨全會,大老全到齊,朱立倫接受徵召的參選宣言,拿兩岸當起手式,以中華民國牌猛攻對手蔡英文。不過這張馬英九、朱立倫、連戰台下排排坐,卻遭網友改圖KUSO是「馬立連夢陸」,諷刺國民黨兩岸立場都在想大陸。

政論節目名嘴 鄭佩芬(2015.10.18 ):「國民黨裡面有太多人,根本不應該存在,你比如說坐第一排那些大老,你比如說像連戰,他又跑到大陸去看閱兵,回來應該怎麼樣修理他,也沒人去敢提案,然後也有不了了之,今天還坐在那邊,那吳伯雄,當然他其實每次的國共平台,也是他在那邊督導的。」

台師大中國大陸研究中心主任 范世平教授:「他這個時候還在打那個恐嚇牌或兩岸牌,我認為他的效果,他的邊際效益是一直在下降。他等於是呼應北京的講法嘛,可是對台灣老百姓來講,到底有沒有震撼力,我個人認為其實已經沒有了,為什麼因為蔡英文已經講了,維持現狀說,也講了中華民國憲政體制說,所以我覺得,她某種程度是回應了九二共識。」

學者認為,朱立倫匆忙上陣沒準備,要打蔡英文只能隨手撿來兩岸牌,炒熱總統大選暖身賽,逼她承認九二共識,但民進黨非但不會隨之起舞,其實台灣老百姓,也已厭煩統獨議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2015.10.17):「我們堅持的兩岸和平,維護台海穩定,創造兩岸共存共榮的條件,這個是本黨的核心價值。」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2015.10.18 ):「兩岸之間要維持和平穩定的發展關係,我們會盡一切的努力,確保台海局勢的穩定,成為亞太安定的力量。」

台師大中國大陸研究中心主任 范世平教授:「現在兩個人只是在爭說,我的是真的中華民國,你的是假的中華民國,或者說朱立倫就說,我們國民黨是愛台灣,愛中華民國的,你們民進黨是不愛中華民國的,反正就是在扯這些啦,那我會覺得說這個很無聊。其實應該這樣講,兩黨現在的兩岸政策其實都有很多模糊的地方,就像例如說朱立倫質疑蔡英文說,你不承認九二共識,那蔡英文當然也可以質疑說,如果九二共識真的這麼好的話,為什麼從去年以來兩岸關係這麼低迷呢?」

范世平分析,兩黨的兩岸論述各有模糊不清地帶,打到最後說不清就只能比誰愛誰多一些,而學者預期,若2016民進黨執政,兩岸頂多也只是維持,現在不冷不熱的態勢。

台師大中國大陸研究中心主任 范世平教授:「台灣會更傾向美日,那兩岸的話我覺得就是,會比較冷一點,但是也不至於壞到什麼程度啦,而且你要文攻武嚇,中共也要考慮,台灣的背後,除了台灣的軍方之外,還有美軍還有日軍啊,那你是不是要破壞這個兩岸的現狀?那你要文攻武嚇你要有個理由啊。」

學者提醒,要改變兩岸現狀,還需考量國際均勢,而從中共片面啟用卡式台胞證,到沒什麼進展的夏張二會,都可看出,太陽花學運冷卻馬政府的過度親中,已經成為兩岸現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