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閩洋混搭老屋 回味50年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0 日訊】鏡頭轉到農業大城雲林,年輕的陳弘穎夫婦花了2年時間,將多年收藏的老古董與室內設計結合,把自家老屋打造成閩洋混搭的住宿空間,提供異鄉遊子,回味50年代的老屋。

老屋男主人 陳弘穎:「這是我的家,我只招待我的朋友。」

推開木製窗?,從2樓看向滿院的綠意,這是屋主最喜歡的風景。再往下走,又是不同的木窗,這房子特色,就是多門,多窗,阻絕馬路的行車揚塵,只有溫暖的秋陽。

老屋男主人 陳弘穎:「我們在這邊生活快2年的時間,陸陸續續嘗到這邊附近的一些人文風情,包括一些天氣氣候風向怎麼走,舊房子窗戶部份還有門窗的部份,做一些更變,在像都市比較冷冰冰的材質,改成木窗的材質。」

以閩洋混搭建築風格的旅人住宿空間,男女主人發揮室內設計專長,加上多年收藏的老古董、各式的木頭椅、舊的櫥物櫃,用懷舊與再生的精神,讓老屋走回50年代,卻又不失現代舒適。

老屋女主人 宋美虹:「其實只要跟這個老房子可以融入的元素,都可以進來,不分東西就不分東西味道,或是新舊都可以進來,只要符合這個老房子元素就好。」

起初是因為阿嬤過世,家人返鄉沒地方住,也為了寶貝女兒的成長的環境,毅然將老屋改造成一個溫暖的住宿空間。

女兒 陳芊妤:「因為有這個大花園,可以玩,而且那個可以串串,串花。」

老屋女主人 宋美虹:「像這個抽屜破損不堪,這個洞還可以利用,就把它空著,我放個盤子都可以。」

被爸媽笑稱收藏一堆垃圾,如今在每個角落,每個轉角,每個窗台,都有舊文物訴說不同的故事,不需要補修,點點滴滴強調的,都是自然的生命痕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