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新世代 六、七年級生返鄉務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0 日訊】刻板印象中,務農常常被視為地位低微、辛苦,不過,近來不少年輕人反其道而行,拿著高學歷的證書當農夫,進入農業大學學習農作方法,去應用在自耕的有機農業裡。讓我們來看看他們的故事 。

不畏寒暑,六年級的吳文志和七年級的洪子惠,分別在自己的有機農田裡專注工作,學化學的竹科科技人,吳文志,和有餐飲專長,曾在辦公室吹冷氣的上班族洪子惠,為何他們會選擇返鄉務農呢?

青年農夫 洪子惠:「現在這工作,雖然比較累比較辛苦,但是時間很自由,所以我就是目前還滿喜歡這份工作的。」

青年農夫 吳文志:「科技業那邊的話,雖然薪水滿高的,但生活品質差,身體會弄的很不好。」

從零開始,種的都是有機蔬菜,雖然門檻比較低,但所需的知識和技能,卻不是那麼容易,讓兩人都選擇再到農業大學進修,而務農的選擇,也獲得家人大大支持。

青年農夫 洪子惠:「接觸這個行業嘛,就是靠長輩以前的那個知識在教我這樣,那他們可能不知道,一些像甚麼菜,需要甚麼的養份或是肥料,就是想要去農業大學學習這一方面的知識。」

青年農夫 吳文志:「完全沒有經驗的狀態下,全部就是重新來重新學,那對我來講是一個全新的體驗這樣子,雖然很辛苦,可是想到說種出來的菜,人家肯定的話就滿值得的。」

青年農夫家長 李姵嫺:「覺得這一行業(有機農業)來說,對大家都有利,不管是自己還是周遭的人,這樣都很有利,所以我也是很支持她回來做這樣。」

選擇有機栽種,利人又利己,他們希望未來能一步步打開通路,讓民眾能吃得安心,創造更高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