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組超美感茶屋展 茶席文化新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0 日訊】由台灣各大學及獨立創作藝術團隊組成,在臺灣工研發展中心,展出9組茶屋,從外觀工藝設計、內部空間布置,到茶具擺設,都意境高雅,各具特色,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超美的茶屋 。

外觀4片竹製風帆結構,內部架高的茶席擺設,設計簡單明暸,還有這組由白色圓圈圈構成的,配合燈光,茶屋充滿時尚感,三五好友品茗,意境高雅。

民眾:「像現在這個比較時尚感的茶屋下品茗的話,會讓我們感受到一個跟傳統不同的氛圍,那這樣子喝出來每一口茶,其實會有不同的風味跟甘甜的感受。」

民眾:「在這樣泡茶下,覺得這樣子的茶,不只是身心靈上面我覺得是有更提升的感覺,真的是很棒。」

竹編當外殼、茶磚修飾門邊,進入茶屋茶香撲鼻;另外,這種蜂巢式的茶屋,入內泡茶就像進入蜂窩,茶席、茶具情境布置,茶文化改變我們的生活美感。

民眾:「茶屋很漂亮,這種意境跟平常在家裡泡茶,自己拿個杯子那種感覺不太一樣。」

民眾:「氣氛好心情也輕鬆,人輕鬆也年輕起來。」

茶屋空間設計的新視野,可能是改變茶席文化的新趨勢。在這種氛圍下泡茶,美在不言中,可以靜下心來,好好的彼此對話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