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07公里鉛水管 議員:水費應凍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1 日訊】台北市鉛水風波,有議員爆料,總統官邸都可能是受災戶,呼籲立即公布鉛管地圖,並讓受害民眾的水費凍漲。

打開水龍頭,清澈的水立刻流出,拿來洗碗洗菜或是燒開水喝,但每天在用的自來水居然驚爆通過鉛製管線,資料顯示,北投區的中和街就1.9公里都是鉛管,讓家中五代都沒搬家的里長嚇壞了。

北投區中和里里長 黃景煌:「五代都住在中和街,幾十年下來,我沒有看到自來水處,把水管幹管更新,他們在修漏,(塞到管徑)只剩下5公分,你看那個水,台語是黃黃的,台語跟大便顏色一樣,你看那個修漏,你看了真的會嚇到。」

里長抱怨水質本來就很常出狀況,可怕的是不只中和里,全北市設置鉛管超過一公里的路段就有12處,遍及12個行政區,其中萬華萬大路最長,共2.7公里,其次就是北投的中和街1.9公里,就連師大路、永康街、饒河街等等熱鬧商圈都有數百公尺的鉛管,北水處原本還說至少要10年才能完全全面汰換。議員則要求水費應凍漲。

北市議員(民) 顏聖冠:「他們的說法一再的改變,從一開始原本要花半年去做勘查,然後明年四月才要訂出汰換鉛管的計畫,要喝十年含鉛的水,我覺得在台北市,連一天要喝含鉛的水,我們都沒有辦法接受。」

北市議員(民) 謝維中:「鉛對於人體的中樞神經,也影響的非常嚴重,還有智力,所以我們要趕快盡速汰換。」

北水處說汰換工程時間已經定好,要提前很困難,強調會針對鉛管最密集的區域優先施工,還給民眾安心的用水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