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前 習近平出訪胡溫露面釋信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1 日訊】今年以來,每當習近平出訪國外,兩位前領導人胡錦濤與溫家寶,就會先後在中國公開「露臉」,被外界認為胡溫是在「助陣」習近平,與江派勢力對決的意味濃厚。尤其中共五中全會召開前,周永康親信密集被審理,引發議論。

習近平訪問英國第二天,中國媒體同時登出兩位中共高層退休領導的消息。一是胡錦濤在福建省委書記尤權陪同下,遊覽武夷山的出遊照;一是暗指曾慶紅對「老人干政」負有責任的出醜文。五中全會召開前夕,習近平胡錦濤聯手,對陣江澤民集團的態勢明顯。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在這一次這個五中全會之前,他也定了一個調,比方說抓了這個周永康親信、判了刑,(蔣潔敏、李春城),另外一個共產黨的紀錄和處分什麼,這些東西都是在定這個五中全會的主題,就是衝著江派去的。而且這一期前進的話,中紀委也發了,的話發了個文,擒賊先擒王,而且也對(原福建省長)蘇樹林突然的這個抓捕。」

習近平自十八大上位後,高調反腐,至今已拿下蘇榮、徐才厚、周永康、令計劃、郭伯雄多名副國級以上高官。2012年訪美後,與胡錦濤、溫家寶聯手,拿下江派血債幫權力繼承人薄熙來。首度對英國國是訪問,習近平受到英國王室有別於歷任中共領導人的最高禮遇,時事評論員石濤直言,西方社會關注,在五中全會上,強調依法治國的習近平將有何作為。

訪問英國首日,習近平三度遭遇法輪功和平請願,直擊「法辦江澤民」、「停止活摘法輪功器官」的標語訴求。江澤民利用國家機器和資源對法輪功長達16年的大規模屠殺迫害,將整個司法系統淪為犯下反人類罪的機構。日前兩篇大紀元特稿,都明白指出 腐敗問題 已不是中共亡黨的唯一威脅。習近平想挽救中華民族危機,是不可能在中共體制內找到解決問題的出路。

中國問題專家 章天亮:「表面上看來的話,是給習近平指了一條路,就是在共產黨和他自己未來的前途之間,那就是以光明的前程還是說保黨,這兩者之間做一個選擇。其實呢,對於每一個人來講,現在也都面臨一個選擇的問題,一個人見到這種罪惡的時候,知道共產黨犯下這樣罪惡的時候,每個人也在做一個良心的選擇,那就是你是不是還繼續支持共產黨。」

中國知名地產商任志強在今年十一中共建政日上開炮,疾呼「中共不等於中國」,引發中國網民熱烈響應,評論認為,亡黨只是政權更替,天滅中共已有定數。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共產黨的氣數已到,就是說老百姓對共產黨已經到了非常痛恨極點的地步,所以說,這個時候已經是解體中共很好的機遇,再有一個,就是對江澤民的罪惡,大家也認識越來越清楚了,特別是18萬人控訴他,這時候也是一個最佳的時期,這是天時。」

習近平9月訪美前,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曾說過,「開弓沒有回頭箭」,或許歷史的關口,已經在眼下,就看習近平這一步,要怎麼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