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產業聚焦台灣!國際大廠設點孕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1 日訊】除了微軟在台灣成立全球第一座物聯網產業發展中心,許多科技大廠也看重台灣科技人才,紛紛設點成立,帶您看到,台灣物聯網產業目前的發展動向。

根據IDC數據指出,到2020年物聯網產值將達1.7兆美元,世界大廠積極布局,台灣,成為IoT重要的研發基地。

微軟全球副總裁 Mike Neil:「我們特別注意受過教育,能夠建立新技術的夥伴,像是機器學習領域、資料分析。將這些技術投入市場,這是我們非常需要專注的領域。」

新思科技共同執行長 Aart de Geus(2015.06.22):「不是只在職場訓練,重要的是我們要訓練出火花,能夠進入產業,並激發其他學生想投入這個領域。」

看重台灣科技人才,2015年台灣物聯網產業迅速發展。

6月22日,IC設計大廠新思科技,宣佈與台大、清華、交大及成大四所大學,進行產學合作計劃,成立IoT物聯網應用設計實驗室,預計每年有300位學生參與。

9月22日,半導體大廠ARM亞太地區首座CPU設計中心,在新竹落成營運,聚焦研發次世代的嵌入式產品應用,及物聯網發展。

10月21日,微軟和經濟部共同簽署物聯網產業發展中心合作備忘錄,設立全球首座物聯網發展中心。

ARM處理器部門總經理James McNiven(2015.09.22):「新竹將扮演相當重要的位置,包括在不只亞太中心,同時包括全球的成長,以及物聯網的全球佈署上。」

研華科技董事長 劉克振(2015.05.26):「真正產業的,產學聯結,異業聯結,跨界聯結的一個平台的概念。我們就有機會再創造一個台灣真正的未來產業。」

在國際大廠策略聯盟之際,台灣資通訊龍頭產業早有洞見,5月中旬,由工業電腦龍頭研華與交通大學合作,攜手工研院、聯發科、台灣IBM、ARM等廠商,成立台灣首座針對物聯網智慧系統研究中心,面對物聯網產業,全球科技大廠產業縱橫聯盟,就看誰能夠搶足先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