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敬老金排富 柯文哲:不做聖誕老公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1 日訊】台北市明年起,擬將重陽敬老金排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他反對一次性的消費,經費應用在老人照護等硬體建設,雖然民調會掉,但是他說,要做一個負責任的政治家。

台北市長 柯文哲:「像那些什麼工保、農保喔,什麼保,其實都會破產,可是也沒有人敢去處理它,我後來發現我們台北市政府,非法定獎、補助有70幾億。」

台北市政府擬將每年發放給長者的重陽敬老金排富,過去只要年滿65歲的市民或55歲以上的原住民,重陽節可領取新台幣1500元到1萬元的敬老金,排富後,每年預計可省7億元。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要蓋整個台北市的老人日間照顧中心,這些硬體的錢,還有要訓練這種長照這種錢,應該是花在這裡,而不是發1000塊給,1500塊給他然後一次消費就沒有了,所以不應當做那種,聖誕老公公式的政策。」

調整後,只保留中低收以下的65歲長者,與99歲以上的人瑞禮金,影響會超過36萬人,但每年省下的7億預算,將用於推行在地老化等福利政策,預計明年上路。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這問題我想很久,還是要做一個負責任的政治家,坦白講很多議員都跟我講說,你這個民調絕對掉5%以上,我也知道,但是該做的還是要做。」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台北市議會,進行明年度預算施政報告中也提到,台灣即將邁入老年化社會,首先應該要建立完整的老人照護系統,而且認為台灣老人年金制度,必須改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