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包商監院陳情:快撐不下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1 日訊】台北市府勒令大巨蛋停工已經5個月,下游廠商自救會500多位廠商代表今天(21日)到監察院陳情,希望能調查督促北市府盡速解決大巨蛋問題,因為承包商損失已經超過新台幣50億元。

「損失慘重,可憐勞工,求助無門。」

頭戴工程帽高舉標語,5百多位大巨蛋廠商與員工在監察院前發出怒吼,要監委幫幫忙。

大巨蛋廠商自救會長 許志霖:「今天市政府跟遠雄兩個大人在吵架就傷及我們這些無辜的廠商已經經過5個月了,但是我們沒有看到政府部門以及我們相關的主要承攬廠商出面積極解決問題。」

大巨蛋廠商自救會委員 林桂瑤:「截至目前為止我們已經投入4億多的資金,目前每個月的損失,我幾乎要支付到 500~1000萬的一個最低的成本。」

損失慘重,台北市政府勒令大巨蛋停工長達5個月,自救會表示,已經造成127家廠商、數千個家庭與上萬個勞工超過50億的損失,再拖下去,許多包商就要倒閉,或是讓員工放無薪假。

大巨蛋廠商自救會委任律師 狄彥君:「我們希望監察委員來調查,到底本案停工處分,是不是有裁量濫用,或者是違反比例原則、平等原則等等的問題。」

自救會代表走進檢察院,接下陳情書正好是上個月調查大巨蛋案的監委包宗和,不過陳情結果並不樂觀。

大巨蛋廠商自救會長 許志霖:「我們所有廠商最無法承受的就是時間,但是看起來監察院的調查時間,接受這個案子之後再內部討論,跟市政府往來文件可能要3個月以上。」

自救會呼籲市府快做決定,大巨蛋究竟要拆?還是要蓋?對此台北市政府發出新聞稿回應,建管處表示,違法施工的事實明確,所作的停工處分合法有據,都發局長林洲民則是呼籲遠雄公司,應儘速出面誠心的處理與協力廠商間的合約問題,並儘速完成性能審查、都審、環評,以及建照變更設計的審議後,申請復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