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航局長接飛安會 遭疑球員兼裁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2 日訊】立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飛安會預算,立委質疑,今年1月才從民航局長位子退休的沈啟,8月就到飛安會擔任主委,而飛安會目前處理的9件 飛航事故調查,當中就有4件是沈啟擔任民航局長任內所發生的,立委認為,自已調查自己,不管最後結果如何,都有球員兼裁判之嫌,難昭公信。

立委 管碧玲 V.S.飛安會主委 沈啟:「他看不清處位置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的機場的跑道叫他非得要從這裡降落不可,我們沒有最先進的導航設備,連燈光都不夠啊,那當然就是民航局有疏失啊,結果這樣的一個空難,它的調查報告很可能這樣才是真相的時候,找一個當初的民航局長來當飛安會的主委,開什麼玩笑,你們這個報告出來,全國人民誰會心服口服。我今天這個案例,就是特別要去指出來說,為什麼民航局局長不可以當飛安會的委員跟主委,妳要不要辭,可以辭,可以辭,長官如果慰留妳要不要留,不留。好,算有Guts。」

管碧玲以去年7月發生復興航空澎湖空難為例,當時,沈啟還在民航局長任內,最後調查報告都還沒出來,沈啟就去接飛安會主委,對罹難者有失公道,沈啟表示,會請辭不接受慰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