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告別白金漢宮 轉往卡麥隆莊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3 日訊】繼續來看到,在英國訪問的習近平,週四正式告別了英國王室的白金漢宮,並在晚間離開倫敦,轉往曼徹斯特。此前,英中雙方發表了聯合宣言。習近平這次訪問英國的行程,進入尾聲。

記者 梁東:「今天是習近平在倫敦停留的最後一天。一早,習近平夫婦與英國女王和菲利普親王在白金漢宮告別。晚上,他們受英國首相卡麥隆夫婦地邀請,在首相的私人別墅契克斯共進晚餐。之後乘專機飛往曼徹斯特。」

週四一早,習近平夫婦與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夫婦正式告別,離開了下榻兩天的白金漢宮。

稍後,英中雙方發表聯合宣言,內容涵蓋了中英關係、經濟、外交等等方面的合作與期望,也提到環境以及動物保護等議題。

隨後,在安德魯王子的陪同下,習近平走訪了國際海事衛星組織倫敦總部。國際海事衛星組織已經與中國電信和信息中心(CTTIC)簽署了備忘錄(MOU),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稍晚,習近平前往契克斯,在首相鄉村官邸再次與英國首相卡麥隆會晤,並共進晚餐。

在倫敦市區的沿路上,習近平車隊也持續看見各方人士的請願,以及法輪功學員呼籲「法辦江澤民」的訴求。

新唐人記者梁東、冠齊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