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都曾是難民!後來改變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3 日訊】歐洲面對難民潮,有的人雪中送炭,也有人閉門抗拒。其實世界上沒有永遠的難民,現在是難民,未來也有可能成為世界偉人,包括科學家愛因斯坦、超級名模黑珍珠,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最近整理出好幾位難民,後來卻成為了改變世界的名人。

記者:「你高興再來美國嗎?」

愛因斯坦:「當我看到你的時候,真的!」

為什麼愛因斯坦為那麼高興去美國?其實愛因斯坦因為猶太人的身分,遭到納粹政權迫害,連舉世聞名的「相對論」都被打成「猶太物理學」。因此愛因斯坦在西元1933年訪美後,終身都未返回德國。

超級名模 伊曼(ImanMohamed Abdulmajid):「我拍賣了一隻索馬利亞手鐲。我是從索馬利亞來的,索馬利亞正面臨大饑荒。」

這位將拍賣手鐲收入百分之百救助索馬利亞飢荒民眾的超級名模伊曼,也曾經是難民。西元1969年政變期間連夜逃往肯亞,後來遇到攝影師伯樂成為超級名模。她並沒有忘記痛苦的過去,反而積極熱心投入公益活動。

拉丁天后葛洛麗雅(Gloria Estefan)在西元1959年卡斯楚(Fidel Castro)發動共產黨革命後,舉家逃往美國,後來奪下了七座葛萊美獎。德國女星瑪琳黛德麗(Marlene Dietrich)、皇后搖滾樂團主唱佛萊迪摩克瑞(Freddie Mercury)也曾是難民,後來在演藝圈大放異彩。

而最悲慘的就是「悲慘世界」的作者,法國大文豪雨果(Victor Hugo),因為在十九世紀中反對拿破崙專制,流亡海外將近二十年。

然而,極權政府不長久,難民不會永遠是被迫害者,擁有超凡的勇氣和毅力,各個留下不同的成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